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虚拟数字人最新资讯  > 正文

虚拟人+大模型重焕元宇宙青春,微美全息(WIMI.US)颠覆性技术巩固地位

2023-04-19 11: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阿里、百度、商汤等一众国内IT巨头,“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各自的AI大模型, 国内AI产业似乎正式进入爆发期。

相对的,虚拟人概念似乎成了过气网红,长久以来的需求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即使人物外观做得再精细、动作再华丽,但C端用户中似乎总是找不到明确的需求点。但其实,虚拟人只是在等大招罢了,等AI这个大招。

虚拟数字人、虚拟人、数字人这些概念老早就有,确实,数字人作为最 底层的概念,在计算机能展示图像时就已经存在了。在具体定义上,数字人是存在于数字世界的人物形象,可以源自于真人,也可以完全虚构。虚拟人是存在于数字世界的虚构人物形象,它的身份设定都是虚构的。而虚拟数字人是在虚拟人的基础上,聚焦于更好的拟人化表达与交互。也就是说,以前的虚拟人只能和你大眼瞪小眼,现在的虚拟人可以带来从帮你吃饱穿暖到提供爱与尊重的一站式服务,在马斯洛需求金字塔上为所欲为。

大模型颠覆行业

在交互与拟人上,GPT- 4 的问世让大家感受到了AI的强大威力与可交互性,国内外厂商们纷纷推出自家大模型,表达出自己参加这次AI竞赛的积极性。作为当下两个火热板块,大模型与虚拟人碰撞在一起也会生成新的应用版图,具体怎么用,还得靠人的想象力。

但显而易见的是,大模型会让虚拟人更聪明,而当虚拟人真的更聪明后,就成了一个机遇。更聪明的虚拟偶像,可能会出现在粉丝的桌面和手机上,结合AI的能力,用偶像的人设和口吻和粉丝谈天说地;更聪明的虚拟宠物,没有铲屎,只有陪伴;更聪明的虚拟助手,在融合乔布斯、马斯克、比尔盖茨等众多商界大佬的知识储备,给你的商业决策提出建议的同时,还能顺手把机票酒店一起订了。

AI能力的加入让曾经的虚拟人完全成了一种新事物,美丽动人的外表成了锦上添花的加分项,其定制化的个性和无所不包的知识储备才是最重要的内核。

AI加持的虚拟人成新经济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 2023 年中国虚拟人产业发展与商业趋势研究报告》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虚拟人核心市场规模为120. 8 亿元,预计 2025 年为480. 6 亿元; 2022 年虚拟人带动周边市场规模为1866. 1 亿元,预计 2025 年为6402. 7 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虚拟人行业存在很大的塑造空间,尤其在内容和周边产品的产出上,能顺应时代的发展方向不断创造出新的爆点。虚拟人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化、高质量、个性化的内容及产品,其市场需求前景广阔。

在互联网以及5G等技术进步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对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也在加大。因此,虚拟人被逐步推向经济风口。

调研数据显示,越来越多行业领域都开始将虚拟人的形象运用到企业经营中。如直播电商使用虚拟人和真人主播互动的形式带货,增加消费者的新鲜感;服务窗口和银行等机构也开始使用虚拟形象作为服务向导。更多使用场景不断涌现,也为虚拟人商业化应用落地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随着商业化应用范围扩大,虚拟人的应用场景表现出明显的倾向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虚拟人在短视频平台以及网络社交平台传播最为广泛,有超过一半的网民被虚拟人的外形声音、偶像作品以及宣传吸引。虚拟人的人设与外表都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包装,再加上适当的宣传,推动了虚拟人作品的传播和后期内容的变现。

抓紧虚拟经济风口,微美全息布局AI虚拟人

伴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崛起,虚拟人的商业价值逐渐得到验证,在降本增效的需求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虚拟人打造成偶像。之后,虚拟偶像开始广泛应用于广告、直播领域。一些互联网巨头开始把虚拟人当作一种新型的营销手段,众多科技巨头也纷纷入局。

“元宇宙全息AR第 一股”微美全息(WIMI.US)积极寻求虚拟经济的变革,加快AI虚拟人的研发进程。资料显示,该公司研发团队基于强大的虚拟人技术实力和AI算法能力,进一步探索AI全息虚拟数字人技术,实现全息虚拟数字人智能交互,帮助企业打造虚拟形象数字资产。并且它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和自然语言算法处理,可以与用户进行自然对话,实现了极 高的人机交互效果。

据悉,微美全息(WIM.USI)正在开发虚拟数字人多通道数据管理系统,可应用于多种场景,包括虚拟人的语音识别、动作识别、情感识别、人机交互等。在这些场景中,虚拟数字人多通道数据管理系统为虚拟人技术提供了全面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支持,提高了虚拟人的逼真度和交互效果,增强了虚拟数字人在数字娱乐、在线教育、人机交互、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价值。

此外,微美全息还将成为虚拟人领域的“卖铲人”,该公司正在研究基于数据驱动的虚拟数字人构建技术,通过对真实人物的动作数据进行采集和处理,生成动作数据集,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模型训练和优化,生成逼真度高的虚拟数字人模型。

显而易见,微美全息庞大的客户群体和经验丰富的海内外技术团队,同时拥有AIGC全栈式虚拟人生产能力,其核心竞争力和先发优势明显。同时,微美全息还拥有虚拟数字人上中下游产业链多项布局,可进一步提升其业务的附加值,可以预见其未来业务前景广阔。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政策措施、行业行规进一步完善,将促进虚拟人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虚拟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伴随着泛娱乐生态的繁荣发展,虚拟人物形象将会在音乐平台、游戏、直播等更多线上场景涌现。虚拟人作为具有数字化外形的虚拟人物,在和元宇宙的概念碰撞后,更多应用落地场景值得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