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i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4070卖到4799元 AMD还在憋大招:RX 7800显卡优化频率中

2023-04-14 06: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NVIDIA的RTX 40系列显卡已经推进到了RTX 4070了,售价4799元起,尽管有玩家吐槽贵,但是现在没什么选择,因为AMD这边除了RX 7900 XTX及XT之外,5nm RDNA3显卡好像卡壳了。

考虑到台积电的5nm早就不缺产能,甚至还要求着客户下单,AMD的RX 7000系列显卡布局迟迟不能完善实在让人有点迷惑不解,早前传闻RDNA3架构有设计缺陷,导致性能不如预期,但AMD之前又否认了这种说法,不承认有什么问题。

值得欣慰的消息是AMD这么久没动静可能真的是在憋大招,RX 7900系列使用的是navi31核心,接下来的RX 7800系列使用的navi32核心也不算远了,最快会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也就是5月30日到6月2日期间,不过上市要到7月份。

navi32拖这么久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跟频率优化有关,navi31核心只能做到2.5GHz,navi32核心会提升到2.8GHz,进一步提升性能。

规格方面,navi32核心的GCD核心可能是60组CU单元,3840个流处理器,相比nvai31的96组、6144个流处理器单元削减不少,MCD显存核心也会从6组减少到4组,也就是256bit位宽。

但综合频率提升等优化来看,navi32核心的浮点性能可达43TFLOPS,高于RTX 4070 Ti的40TFLOPS、RTX 4070的29TFLOPS。

当然浮点性能不等于游戏性能,就算理论算力超过RTX 4070系列了,RX 7800系列估计也就是光栅游戏能打,光追游戏及DLSS3上还是要差不少。

最后的一个关键就是RX 7800系列的定价了,比NVIDIA便宜是肯定的,但是考虑到之前RX 7900系列的表现,性价比上还真不好说一定领先RTX 4070呢,AMD是要好好考虑下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