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T-1000未来或成真!《终结者》之父:AI太强可以造成世界末日

2023-04-13 1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近一段时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于AI是否会取代人类”的讨论也逐渐增加。

而巧合的是,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下,AI毁灭人类”作为科幻题材作品中曾一度兴盛的选题,也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近日,知名科幻电影《终结者》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就接受了采访,分享了他对于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看法。

在采访中,卡梅隆丝毫没有犹豫的表示:AI实在了不起,可是这也许就是世界的终结因素。”

显然,在他看来,过于强大的AI很可能会造成世界末日这样的灾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能在熔化成液体后,恢复固体形态的机器人,这一特性神似《终结者2》中的T-1000机器人。

如果能够在这样的机器人中整合人工智能,那么在不远的未来,类似T-1000这样的终结者”也并非没有成真的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