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用ChatGPT炒股?美国教授:它或许能够预测股票走势

2023-04-13 08:1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ChatGPT或许能够预测股价走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亚历杭德罗洛佩兹-里拉(Alejandro Lopez-Lira)近日表示,大型语言模型可能在预测股价时有用。

里拉在最近一篇未经评审的论文中表示,他使用ChatGPT来分析新闻标题,判断它们对股票是好是坏。结果发现,ChatGPT预测第二天股票收益走势的能力比随机预测要好得多。“ChatGPT理解的是针对人类的信息。这一事实几乎可以保证,如果市场没有做出完美的反应,就会有回报的可预测性。”他表示。

这项实验触及到了尖端人工智能承诺的核心内容:随着更强大计算机和更好的数据集的出现,比如支持ChatGPT的数据集,这些人工智能模型可能会展示出“涌现能力”(Emergent Abilities,小模型不具备的能力),或者在这些模型构建时最初没有计划的能力。如果ChatGPT能够展示出理解金融新闻标题以及如何影响股票价格的涌现能力,那么它可能会使金融业的高薪工作处于危险境地。高盛在3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大约35%的金融工作面临被人工智能自动化替代的风险。

但是,实验的具体情况也表明,所谓的“大型语言模型”离能够完成许多金融任务还有很远的距离。例如,这个实验没有包括目标价格,也没有让模型做任何数学运算。事实上,正如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公开演示中所了解到的那样,ChatGPT类似的技术经常会编造数字。而且,标题的情绪分析也被视为一种交易策略,已经有了专有的数据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