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绘画最新资讯  > 正文

QuestMobile报告:我国AI绘画用户超千万

2023-04-11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今日,QuestMobile发布了2023“AIGC兴趣用户”洞察报告。报告称,随着ChatGPT、文心一言等应用产品的推出,国内用户对AIGC领域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市场迎来发展机遇,AI绘画用户超千万。

图片

报告显示,截止到2月份,“AIGC兴趣用户”中男性群体占比55.6%,一线、新一线的90后、00后用户为主,这个群体的月人均使用时长及使用APP个数分别达到160.5小时、36.7个,远超全网平均水平,同时,对于运动、旅游、动漫/二次元等也表现出明显的偏好。

AIGC的应用,也给移动互联网诸多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移动视频、移动音乐、手机游戏、数字阅读、新闻资讯、移动购物、办公商务等,目前大厂和创业公司,在这些领域已经悄然进行了诸多布局。

2022年11月,AI绘画类应用就迎来首波高峰,多款APP(StyleArt MAU295.6万、灵境MAU281.9万)、微信小程序(意间AI绘画MAU447.8万)月活用户规模达到百万级别。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