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学情分析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个性化学习体验升级 猿辅导“AI智能学情分析系统”曝光

2023-04-10 10: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AI技术的发展突破,AI+教育已被寄予让教育由“千人一面”转变为“千人千面”的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各个环节的应用,后台大数据可收集到学生全面的学习数据,结合算法分析以及学生的情况为其规划学习路径,实现个性化教育的目的。

让AI智能“看得见”,猿辅导致力于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当一堂猿辅导网课开始后,猿辅导业内领先的“AI智能学情分析系统”用科技手段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测和数据化分析。课上,班主任通过后台的实时数据反馈,可以清楚掌握每个孩子的上课状态。如果发现孩子退出教室,不好好答题或切到后台等异常行为,他们会及时向孩子发起视频通话,进行提醒。截至目前,猿辅导已累计发起过 1500 万次通话,极大提升了课堂注意力。

课后,家长还会再 2 分钟内收到一份个性化学习报告。家长可以清晰掌握孩子的在线时长、上课状态、答题正确率等近 10 种学习数据。除此之外,猿辅导还会提供阶段性学习报告、结课报告等近 20 个维度的数据总结,比较准确定位孩子的知识薄弱点,这是“AI智能学情分析系统”通过知识图谱对孩子的课堂行为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生成的。不仅能让家长更清晰透明地了解孩子学习进度,还有利于班主任进行针对性辅导,也方便主讲老师根据群体薄弱点,进行针对性备课。截至目前,猿辅导已经累计生成约 4 亿次课堂报告,如果把这些报告打印出来,高度约等于4. 5 个珠穆朗玛峰。

猿辅导“AI智能学情分析系统”,从 2020 年 1 月启动研发,以数据科学为基础,借助模式识别、异常检测、知识图谱挖掘等AI技术开发完成,在科技助力之下,猿辅导实时捕捉并量化每个孩子的课堂行为,转化成有价值的信息,更好地辅助在线学习过程,只要在网络信号可以覆盖的任何地方,猿辅导都可以通过科学的学情监测分析,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关注,在网课中享受个性化学习体验。

虽然外界对猿辅导的认知更多地聚焦在“教育”上,但猿辅导从成立之初,就是一家把“技术”视作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实际上,猿辅导的AI实力已经获得世界范围内的认可。从 2014 年成立在线教育领域首 个AI研究院开始,已经有多项AI技术被猿辅导应用到教学场景中。未来,猿辅导将继续深耕教育科技,用技术的不断革新,大规模实现因材施教,带来更个性化的学习方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