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制程工艺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称苹果1月份和2月份曾暂停生产M2芯片 因Mac需求下滑

2023-04-04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MacBook和Mac mini销量下滑,苹果在年初曾暂停自研基于Arm架构的M2芯片的生产,随后虽有恢复,但产量远不及去年同期。

外媒的报道显示,苹果M2芯片的生产,是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暂停的,外媒称是完全停止生产,在3月份才部分恢复,但产量仅去年同期一半。

从报道来看,外媒是根据半导体封测厂商的消息,报道苹果M2芯片在1月份和2月份停产的。半导体封测厂商在周一透露,代工商台积电在1月和2月份,未向他们发送由5nm制程工艺代工的M2晶圆,外媒认为是由于MacBook需求下滑,苹果公司要求暂停生产。

苹果M2芯片是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采用第二代5纳米制程工艺打造,集成超过200亿个晶体管,较M1芯片的160亿个增加超过25%,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和神经网络引擎的性能,较M1也大幅提升。

在去年6月份推出M2芯片时,苹果也一并推出了搭载这一芯片的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随后也推出了搭载M2的Mac mini,去年11月份上架销售的11英寸和12.9英寸版iPad Pro,搭载的也是M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