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 Zen4装机真正便宜了!代价也不小:A620仅支持65W CPU

2023-04-02 10:59 · 稿源: 快科技

本周,AMD低调发布A620芯片组主板。官方建议售价85美元起,相比于B650 125美元起便宜了足足32%。

然而,价格便宜,自然规格也被打下来。

AMD确认,A620仅支持TDP(热设计功耗)65W的锐龙7000处理器,这意味着带X型号和X3D都无缘。

AMD Zen4装机真正便宜了!代价也不小:A620仅支持65W CPU

当然,AMD提到,如果BIOS支持,105W甚至120W TDP的锐龙也或许能够点亮,但主板无法支持它们到峰值功率,A620的峰值功率(PPT)限制在88W。换言之,即便点亮后,带X或者X3D处理器超线程全开的话,性能会有明显损失。

在连接方面,A620仅支持两个USB 10Gbps和两个5Gbps端口,B650是一个USB 20Gbps和六个10Gbps。另外,砍掉了PCIe 5.0,但保留了PCIe 4.0显卡和NVMe SSD直连CPU,相较于A520,也允许1个M.2和4个SATA3。

AMD Zen4装机真正便宜了!代价也不小:A620仅支持65W CPU

AMD Zen4装机真正便宜了!代价也不小:A620仅支持65W CP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锐龙9000就它了!AMD Zen5锐龙桌面版已无悬念

    技嘉今天宣布,为旗下X670、B650、A620AM5主板发放新版本BIOS,支持即将发布的锐龙9000系列处理器,也就是Zen5架构的桌面版,再次实锤了命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AMD之前官方更新的芯片组驱动中,就已经出现了锐龙9000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锐龙9000系列,是因为AMD处理器现在按照年份划分体系,和工艺、架构、技术、平台都没关系,比如2022年的都是7000系列,2023年的都是8000系列,2024年的就都是9000系列。

  • AMD发布Zen3 架构锐龙7035H系列新品:第一次失去GPU核显

    AMD的锐龙7035H系列处理器近日低调增加了几款新品,最大特点是首次屏蔽了GPU核显,不再是APU。锐龙7035H系列代号RembrandtRefresh,其实就是锐龙6000H系列的升级版,架构还是上一代的Zen3,此前已有锐龙77735H/HS、锐龙57535H/HS四款型号新增加的也是四款,分别是锐龙77435H/HS、锐龙57235H/HS,相比已有型号直白地说就是降级阉割版。失去核显之后,这些处理器就只能用在高性能的笔记本中,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 显卡又要涨价了!上至RTX 4060 Ti、下至GTX 1650

    进入4月份,来自部分显卡厂商的内部消息称,部分型号已经确定将会再次涨价。具体型号涉及广泛,都是NVIDIA显卡,包括这一代的RTX4060系列,上一代的RTX3050系列,以及入门级的GTX1650系列。各品牌的RTX4060Ti成本价已经上涨了几次,整体行情看涨。

  • 3K价位无对手!小米电视S65 Mini LED评测:控黑优秀 显示延迟8ms

    一、前言:首款3499元的65英寸MiniLED电视在有限的预算下,如果想搭建家庭影院,该怎么选电视呢?传统的LCD电视无法做到太多的背光分区,峰值亮度也难以超过1000nit;OLED虽好,但价格是致命伤,同时由于有烧屏隐患,OELD电视通常无法做到太高亮度。其他配置方面,MT9653四核A73处理器、4GB64GB存储、支持Wi-Fi6、配备2个HDMI2.1接口,支持144Hz高刷,基本上没有短板。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小米SU7 MAX极速可达265码 “新手”最高只能跑140km/h

    小米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有网友询问道,小米SU7Max极速最高支持265km/h,如果想限制速度应该如何操作?该数据是在有安全防护的专业封闭测试场地,由专业驾驶人员进行的测试认证,在公共道路上,不建议大家尝试,也请大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要求,切忌超速驾驶,一同倡导安全行车。

  • Samsung One UI 6.1升级, Galaxy AI从Galaxy S24系列进一步扩充支持到更多设备

    三星电子宣布将向更多Galaxy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开通Samsung OneUI6.1升级,为更多用户带来GalaxyAI功能体验。率先搭载于三星GalaxyS24系列的Galaxy AI为消费者带来了出色的移动AI体验,如今,随着本次更新的开通,这一系列移动AI体验也将扩展到三星GalaxyS22系列,三星GalaxyZ Fold4与三星GalaxyZFlip4折叠屏手机,以及三星GalaxyTabS8系列平板电脑等更多Galaxy产品上。了解更多GalaxyAI的相关信息�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微星推出新款32寸显示器:4K 240Hz OLED屏、支持15W反向充

    微星在海外上架了MAG321UPXQD-OLED显示器,售价为899.99美元。这款显示器采用三星最新的31.5英寸QD-OLED面板,分辨率3840x2160,240Hz高刷,响应时间0.03ms。该显示器配备2个HDMI2.1接口、1个DP1.4a接口、1个全功能”90WUSB-C接口、1个USB-B接口、2个USB-A接口、1个3.5mm音频接口。

  • Open-Sora悄悄升级 支持16秒视频生成和720p分辨率

    Open-Sora在开源社区悄悄更新了,现在,该项目不仅支持长达16秒的单镜头视频生成视频分辨率最高可达720p,能够处理各种宽高比的文本到图像、文本到视频、图像到视频、视频到视频以及无限长视频的生成需求。技术报告与模型架构:Open-Sora技术报告已在GitHub上发布,详细介绍了新功能和模型架构。作者团队将在下一版本中优先解决这些挑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