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法案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发布针对 ChatGPT 等人工智能治理的五项原则

2023-03-30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英国政府发布了针对人工智能产业监管的白皮书,概述了针对 ChatGPT 等人工智能治理的五项原则:安全性和稳健性、透明度和可解释性、公平性、问责制和管理,以及可竞争性。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在未来 12 个月,监管机构将为相关组织发布实用指南以及风险评估模型等其他工具,遵循五项原则制定具体规则。此外,议会也将制定具体人工智能法案。各企业应明确何时以及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并公开展示决策过程,以便充分披露使用人工智能存在的风险。

最近,OpenAI 公司开发的 ChatGPT 引起了广泛注目。这个工具被用于写论文和法律文件等各种用途,成为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消费级应用之一。但是,专家们对这项技术的负面影响感到担忧,包括虚假信息、网络犯罪以及更严重的风险,如创造大量「无用阶层」和人工智能失控等。

日前马斯克和 1000 多名人工智能专家及行业高管联合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暂停训练比 GPT- 4 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至少六个月。这项提议的理由是,这种系统对社会和人类构成潜在的风险。

公开信指出,「只有在我们确信这些系统的效果是积极的、风险是可控的情况下,才应该开发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马斯克此前多次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他在今年 2 月的一个视频讲座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人类文明最大的风险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