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海油最新资讯  > 正文

填补空白!中国将开启海上二氧化碳封存

2023-03-20 23:2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表示,在其所属南海恩平15-1油田海域,中国海上第一口二氧化碳封存回注井正式开钻。

该井将于今年4月中旬完钻投用。

中海油表示,这口井将建立起二氧化碳回注地层的绿色通道”,预计每年可封存二氧化碳30万吨,累计封存二氧化碳150万吨以上,相当于植树近1400万棵,或停开近100万辆轿车。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郭永宾表示,这口海上二氧化碳封存回注井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实施,标志着中国初步形成海上二氧化碳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钻完井技术和装备体系,填补了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的空白。

恩平15-1油田位于深圳西南约2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域,平均水深约90米,是中国南海首个高含二氧化碳油田。

经过一系列关键技术研究,中海油最终确定将二氧化碳封存在距离恩平15-1平台约3公里处的穹顶”式地质构造中。该种地质构造类似一个倒扣在地底下的巨碗”,具有自然封闭性,能够长期稳定地罩住二氧化碳。

据悉,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是世界公认的具有巨大商业化应用潜力的碳减排技术之一。

而在此之前,中国二氧化碳封存项目多为陆地封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东方甄选回应虾二氧化硫超标:无中生有恶意诋毁

    东方甄选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关于其自营南美白虾二氧化硫超标7倍的不实言论,进行了正面回应。东方甄选在声明中明确表示,这些谣言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商誉,同时也给部分客户带来了困扰。只有通过持续的努力和改进,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 解码「天工SkyMusic」,填补AI音乐领域技术空白

    全球无不对AI音乐大模型那”以假乱真“的音乐创作能力感到惊奇不已,甚至有人认为“AI将革新音乐产业”。位居这场革新风暴中心的,正是昆仑万维推出的国内唯一公开可用的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随着昆仑万维在情感AGI技术上不断的突破,「天工SkyMusic」将具备更多令人惊叹的创作能力,亦有望成为辅助专业音乐创作者的利器。

  • 王婆“变身”穆桂英:称首次尝试这样的装扮

    在河南开封,曾经因相亲活动声名大噪的“王婆”赵梅,在4月8日这一天,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全新的形象。她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干娘模样是换上了一身戎装,化身为那位英勇的穆桂英,英姿勃发,气势非凡。我们期待在未来,她能够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变化,展现她更多的可能性和魅力。

  • 《仙剑世界》将开启首次付费测试:PC、安卓、iOS三端互通

    仙剑IP首款开放世界RPG《仙剑世界》宣布三测风启”测试定档5月31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为游戏首次付费删档测试,并且三端互通。玩家将在三测版本中体验到全新的御灵”系统可以将开放世界所见的一切精怪收服,与自己配合战斗、探索解谜、乘骑赶路等。

  • 填补市场空缺!海尔日本推出首套洗烘配套解决方案

    作为家电业出海品牌第一的海尔智家,凭借对全球市场的深入洞察,正不断推出差异化创新产品,满足用户需求,填补市场空缺。当地时间3月19日,海尔日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9kg滚筒干衣机FUWATO和12kg滚筒洗衣机AITO两款新品,并首次提出滚筒洗烘配套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阵容,优化用户体验。作为家电业出海第一品牌,未来,海尔智家将继续深入洞悉用户需求,持续落实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回应用户期待,并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为品牌的全球化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

  • 时隔7年 范伟天坛奖影帝:主演《朝云暮雨》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今晚举行,典礼揭晓了天坛奖”各大奖项。演员范伟凭借《朝云暮雨》获得本届北影节天坛奖”最佳男主角奖。影片中范伟饰演的老秦思想迂腐,一心求子,只为给死去的父母尽孝,周冬雨饰演的常娟主动接近老秦,骗婚求财,背后似乎隐藏着更深的秘密。

  • 9508米!我国海上第一深井投产:日产原油超700吨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中国海油”官微发文,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据悉,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造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前列。恩平21-4油田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海域,其平均水深约86米,是一个小型砂岩边际油田。过去,对于这类油田的开发往往因为技术难度和经济效益问题而备受困扰。然而,通过采用超深大位移井技术,中国

  • 首次主场作战!周冠宇2024 F1中国站冲刺赛第9

    在刚刚结束的2024F1中国大奖赛冲刺赛上,主场作战的车手周冠宇在冲刺赛中获得第九。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冲刺赛,最终维斯塔潘轻松拿到冠军,领先优势超过13秒,汉密尔顿和佩雷兹分别拿到冲刺赛的亚军和季军。去年9月,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方宣布与周冠宇完成续约,继续搭档博塔斯,代表车队出战2024赛季,2024赛季车队将维持现有车手阵容。

  • 各大品牌决战第二届中国智驾大赛 极越“纯视觉”智驾夺冠

    4月21日,第二届中国智驾大赛首站北京站城市NOA赛鸣枪开跑。在本届智驾大赛中,极越01作为北京站的擂主,迎接小鹏G9、极狐阿尔法S、阿维塔12、问界M7、蔚来ES6等主流智驾车型的挑战。2024年,极越PPA智驾将实现“全国都能开”,只要百度地图能导航到的地方就能用PPA智驾。

  • BOE(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期项目开工 发布Smart GOAL战略开启发展新篇

    开工仪式现场,BOE还发布了智慧终端Smart GOAL战略,全面阐述智慧终端业务从技术创新、全球服务、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到绿色低碳的战略规划。BOE董事长陈炎顺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立”京东方迈向下一个30年征程的起航之年,越南是BOE海外布局的战略要地,智慧终端业务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将依托越南二期项目不断强化产业全球布局与服务优化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同迎发展新机。BOE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地处胡志明工业圈,将充分复用BOE智能制造优势和越南区位优势,从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进的物流调度、集成的垂直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打造年产300万台电视、700万台显示器及4000万电子纸等智慧终端的智能工厂,预计2025年量产,建成后有助于BOE进一步打通“屏-模组-终端”产业链,构建基于规模效应与供应链协同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可有效满足亚太、欧盟及北美市场对电视、显示器等终端产品的需求,加速BOE全球拓展步伐。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