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信通院:网站和手机APP适老化及无障碍「复检」合格率分别达98%、87%

2023-03-14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消息:据中国信通院CAICT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组织了一项名为「回头看」的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的提升。行动重点抽查检验网站和手机APP的功能迭代更新情况,覆盖政务服务、新闻资讯、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社交通信、生活购物、搜索引擎等老年人、残疾人服务高频应用场景。

域名,互联网 网站

在「回头看」期间,共抽查了166家已完成改造并通过评测的网站和手机APP,结果显示网站和手机APP的「复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8%和87%。然而,部分应用在迭代过程中未同步升级无障碍功能或者通用设计理念不足等问题。同时,行动也发现了一些新的助老助残技术和功能,例如「挥一挥」验证码、无障碍数字影院、AI数字营业员、人工客服助老「视频」专线等,为老年人、残疾人面对智能技术时的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对于未通过「复检」的网站和手机APP,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将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要求,汇聚多方技术资源,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一对一」指导咨询机制,帮助这些网站和手机APP及时完成功能改善,并通过专业评测,有效巩固前期专项行动成果,提升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的广度、温度与精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