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事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CEO徐雷:百亿补贴是京东价格策略的一部分 效果超过预期

2023-03-10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0日消息:京东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京东实现净利润30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2亿元,市场预期净利润28.85亿元。

京东APP

2022年,京东实现收入10462亿元,同比增长9.9%;归母净利润为104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6亿元;调整后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64%。董事会已批准现金股利,为每股普通股0.31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0.62美元,股利总额将约为10亿美元。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京东 CEO 徐雷在回应有关百亿补贴的问题时表示,京东的经营理念始终都是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价格是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以往降价主要集中在大促活动里,但从商家、供应链来说不是最优解。京东希望调整营销策略来引导用户改变习惯,回归零售本质,有利于品牌商家发展。

他介绍,百亿补贴是京东价格策略的一部分。在指标上,百亿补贴主要考虑老用户回流和新用户增加,围绕用户健康程度和质量来进行。目前,百亿补贴活动在拉动老用户、带动新用户的效果上超过预期。京东的竞争力不仅仅是价格让利,而是供应链能力,有信心通过百亿补贴进一步提升京东的用户体验。

徐雷还称,(补贴)对于利润率影响非常低,我们有信心控制这一影响。展望2023年,徐雷认为,消费完全恢复至疫情前状态还需要时间,对于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