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示威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妇女报:妇女节不是什么女神节 请不要娱乐化

2023-03-08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每年的3月8日是一个特殊的女性节日,它被人们称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简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或“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和表彰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各个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

QQ截图20230308091156.jpg

1857年3月8日,在美国纽约发生了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罢工示威活动,这是第一次由社会地位较低的女性工人发起和组织的示威活动,她们的目标是争取更多的平等权益。从那时起,3月8日逐渐成为了一个代表着女性劳动者争取权益的重要日子。在接下来的一个多世纪里,在这一天,世界各地都爆发了许多妇女抗争活动,其中最著名的是1917年3月8日在俄罗斯帝国首都圣彼得堡发生的那场妇女示威活动,它直接引发了俄罗斯革命。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三八”国际妇女节逐步形成并最终在1975年被联合国正式确认为国际性质的节日。

3月8日,并不是所谓的女神节或者女王节,它最美丽的名字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来之不易,请不要将其作为娱乐或消费之用!让我们保持对妇女节最初心意,这才是对所有妇女最好的问候与致敬。转发支持#为她改变#共同关注女性成长,见证女性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