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版ChatGPT的大模型LLaMA被泄露,已在GitHub收获7k+星

2023-03-06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6日 消息:日前,Meta 方面宣布加入微软、谷歌等公司在 AI 领域的市场竞赛,将正式推出一种针对研究人员、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大型语言模型 "LLaMA"(Large Language Model Meta AI)。

Meta 宣称,LLaMA 规模仅为竞争对手 ChatGPT 的“十分之一”,但性能却优于 OpenAI 的 GPT-3模型。

根据Meta官网发布的论文,LLaMA目前包含70亿、130亿、330亿和650亿这4种参数规模的模型。其中,参数规模最小的LLaMA7B也经过了超1万亿个tokens的训练。Meta表示,在大多数基准测试中,参数仅为十分之一的LLaMA-13B的性能优于OpenAI推出的GPT3(175B),也即支持ChatGPT的GPT3.5的前身。LLaMA-65B也可与业内领先的Chinchilla-70B和PaLM-540B竞争。

近日,国外匿名论坛4chan 泄露了 LLaMA 成品库,并且种子文件被合并到了Meta Research的 GitHub 上,同时一些项目维护者给予了批准,目前该项目在 GitHub 已收获7k+ 个星。

QQ截图20230306134900.png

有网友猜测:“也许这是 Meta 故意泄露的,以对抗 OpenAI。一些客户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模型,它恰好击中了他们以每年2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访问权的商业计划的核心。访问他们的服务一个月可以购买一台能够运行这种泄露模型的机器。Facebook 削弱了一个潜在的新贵竞争对手,以保持当前的大型科技卡特尔稳定。也许这有点阴谋论,但我们生活在大科技和大阴谋的时代。”

目前,Meta 方面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