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roMax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Phone15 Pro搭载A17仿生芯片提升显著 预计将激发换机需求

2023-03-03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日消息: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15Pro机型可能会在旧款iPhone的用户中引发换机需求,这是因为A17仿生芯片实现了重大改进,这是苹果第一款基于台积电第一代3纳米工艺的iPhone芯片。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苹果,智能手机

这是参与苹果iPhone供应链的供应商的说法。引自DigiTimes最新的行业报告。「消息人士称,台积电的N3E(3纳米增强型)技术将使即将推出的iPhone系列的规格得到显著升级。参与iPhone供应链的供应商预计2023年机型将刺激换机需求。」

正如此前的报道,外界普遍预计苹果今年将采用台积电的3纳米技术,用于A17仿生芯片,该芯片可能为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 Max机型提供动力。

第一代3纳米工艺(也称为N3)据说比台积电基于5纳米的N4制造工艺提高了35%的功率效率,该工艺被用于制造iPhone14Pro和Pro Max的A16仿生芯片。与目前基于5纳米制造的芯片相比,N3技术还将提供明显的性能改进。

报告显示,尽管制造成本较高,但苹果已经采购了100%的第一代3纳米技术的初始订单,这表明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供应商愿意等待价格下降再采用该工艺,同时在全球经济动荡的情况下度过预计将是暗淡的2023年安卓市场。

苹果更快的A17芯片将仅限于iPhone15Pro和Pro Max,而iPhone15和iPhone15Plus将采用首次用于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 Max的A16芯片。台积电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将N3E--N3的增强版--推向商业化生产,而苹果有望再次成为第一个采用该工艺的客户。

2023年的iPhone15Pro机型预计将采用USB-C而不是Lightning,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钮,新的潜望镜相机技术,调整后的设计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