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开放API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开放API了!成本降低90%碾压对手:75万单词只要2美元

2023-03-02 09:30 · 稿源: 快科技

过去三个月中,ChatGPT成为全球最火AI应用,没有之一,之前的服务多数免费,但没有开放API,商业化并不明显,现在ChatGPT正式开放了API,企业可以付费接入,75万单词只要2美元,成本极低。

根据ChatGPT的说法,开放API之后,第三方企业可以在自家APP或者产品中提供ChatGPT相同的AIGC服务。

现在开放的API基于ChatGPT同样的gpt-3.5-turbo模型,定价只要0.002美元/1000 tokens,后者可以看作一个非结构化的单词,1000个相当于750个单词,算下来就是企业付费2美元就可以输出75万单词。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最初的目的就是人类普惠性使用AI,现在这个价位确实做到了,收费之低恐怕没有多少AI能做到。

当然,对ChatGPT来说,这样的成本也得益于自身强大的能力,他们在去年12月的升级之后已经将成本降低了90%。

随着ChatGPT开放API,很快会有更多的公司可以名正言顺接入ChatGPT的AI服务,部分领域的工作被AI取代已经不是幻想,即将成为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