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固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突破1000Wh/L 小米13原型机可装进6000mAh电池

2023-03-01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小米宣布,小米固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突破1000Wh/L,同时,低温下放电性能提升20%,针刺实验通过率大幅提升。在小米13为原型的小机身空间内,可装进6000mAh超大容量显著改善续航。

小米介绍称,由于电解液本身液体的特性,在低温下粘度会急剧上升,鲤离子输送能力受到阻碍造成导鲤性能迅速下降60%。手机在冬天时电池感觉不耐用,电解液性能下降就是罪魁祸首之一。而将电解液替换成固态电解质之后,低温下也能够保持足够导鲤性能。

微信截图_20230301114610.png

在小米实验室环境下,固态电池相比普通电池在20°C下放电性能提升20%以上,即便在高纬度地区也能无惧严寒尽情使用。

微信截图_20230301114616.png

此外,小米技术团队,通过在正极底涂固态电解质陶瓷的方式,当针刺扎穿电池时,这层固态电解质会形成下弯将正极集流体包裹起来与负极隔开,阻断正极铝箔与负极材料的接触,避免正负极连通从而将针刺实验的通过率大幅提升,保证使用安全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