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SE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预计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仅支持sub-6GHz频段

2023-02-28 15: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高通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透露苹果明年就将有自己的5G调至解调器之后,知名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也改变了他的看法,他在社交媒体表示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并预计将搭载自研5G基带芯片。

虽然郭明錤预计iPhone SE 4将搭载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但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苹果自研的5G基带芯片,计划只支持sub-6GHz的5G频段,不支持速度更快的毫米波频段。

此外,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也表示,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只用于iPhone SE 4,并不足以使高通担忧,但他也提到苹果仍在尝试决定是否用于iPhone 16系列,最大的挑战是能否客服毫米波和卫星通信相关的技术障碍。

当然,郭明錤也认为,苹果使用自研5G基带芯片,就会对他们目前这一类芯片的供应商高通造成影响,在可预见的未来,苹果对高通的订单大幅下滑将成定局。

从郭明錤的预期来看,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还有可能用于其他的产品线。他表示如果在2024年上半年的iPhone SE上使用顺利,iPad和Apple Watch也将从高通基带芯片转向苹果自研,这将有利于苹果硬件产品毛利润率的提升,而高通对苹果的业务,在未来2-3年将大幅下滑。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即便预计苹果明年将开始生产自研5G基带芯片,高通对与苹果的合作仍持开放态度,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需要高通的产品,苹果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他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