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IFA最新资讯  > 正文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网友:实至名归

2023-02-28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FIFA年度颁奖典礼于28日凌晨结束,梅西第七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斯卡洛尼当选年度最佳男足主帅,马丁内斯荣获年度最佳男足门将!阿根廷成为FIFA历史上首个在同一届颁奖礼上赢得三个最佳评选的国家。波兰残疾球员奥莱克西的惊天倒钩获得象征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最终投票结果,梅西以52分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他的队友姆巴佩(44分),他们与法国队一起获得卡塔尔世界杯亚军。法国前锋本泽马排名第三(34分)。事实上,梅西获得这一奖项是无可厚非的。在参考时间段(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内,梅西累计出场74次,打入45球、送出34次助攻,并率领阿根廷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和美洲杯冠军,与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法甲和法国超级杯冠军。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打入7个进球、送出3次助攻,踢满全部7场比赛,是阿根廷队重夺世界杯冠军的头号功臣,并当选赛事最佳球员。

足球

梅西接过奖杯后,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手中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他先是夸赞了与他一起入选最终三人候选的姆巴佩和本泽马,然后感谢了阿根廷队的队友,“他们中有些也坐在这里,没有这个成就(世界杯冠军),我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梅西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事。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所有阿根廷人,他们以如此激烈的方式经历了本届世界杯。”

梅西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当选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其中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为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合办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今年第七次获奖,让他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获奖次数纪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