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老字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到广盛原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

2023-02-24 11: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月15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来到三晋老 字号广盛原中医药进行调研,对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点赞,叮嘱企业积极开展中医药新产品研发,并就产业升级、项目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做出指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一起参加调研。

1580年,广盛原肇启于古都大同,是享誉北国的三晋老 字号,1956年公私合营为大同中药厂。2019年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当天,广盛原盛世重光,成为第 一家由中药厂升级为“中医药”的企业。其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丰富的经典名方产品线、精湛的大蜜丸制作技艺以及创新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理念,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同和消费者的好评。

在展现广盛原发展历史的巨幅主题铜雕“源远流长”前,广盛原中医药总经理陈丽琼向蓝佛安书记介绍了广盛原发展历程,蓝佛安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园区内的中医药五行文化长廊和大蜜丸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中医药文化传承、科技创新赋能,以及以野生恒山黄芪原生态培育基地为代表的道地药材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为“精品国药”的践行者,广盛原恪遵“材料务求地道,修合恒存天良”、“炮制之繁无以复加、取利之薄无以复减”的祖训,匠心以求好药。特别是广盛原专利产品小红罐大蜜丸,原料甄选精致,工艺繁杂细致,因此成丸柔软细腻,保质期长,才有了“蜜丸不过江,好在广盛原”、“安宫四厂,两堂两广”等说法。本着“让中医药回归为生活方式”、“让年轻人爱上中医药”的愿景和使命,针对现代人生活方式与健康需求,广盛原根据中医药“君臣佐使”配伍与“药食同源”理念,研发出“本草食芄”系列大健康产品,正是让中医药国潮化、年轻化的具体实践。

大同是中华良药港,山西是优质大蜜丸主产区,蓝佛安在听取汇报时指出,对于中医药经典一定要“守正”才能“创新”,既要把山西省中医药的特色产品和道地药材做大做强,也要坚守中医药辨证论治的本原,确保百姓合理使用,要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体现老 字号特色,叫响“同药”、“晋药”品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