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应对严寒最新资讯  > 正文

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投入运行 搭载融冰除雪装置

2023-02-23 17: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 消息:高铁运行时对外界环境比较“敏感”,一旦温度、风力等不利于高速行驶,列车就会自动降速。这是因为沿线设置了一套自然灾害和异物监测系统,它们有各种传感器,可以用红外线扫描来判断风速、积雪厚度等。

动车 (1)

2023年春运期间,我国东北地区遭受了多次寒潮天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0摄氏度,但是高铁仍在飞速行驶,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动车段副段长温元尊介绍,他们已经制定了一套应对严寒、冰雪天气的运营安全措施,其中就包括他们自主研发的HTK-CBX01型高寒高铁融冰除雪装置能够通过图像智能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转向架积雪结冰状况。在动车组“下班”入库后,即可靶向对重点部位进行低压温水喷扫,快速剥离、融解转向架积雪结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