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野外摄影师失联靠北斗卫星获救:华为Mate50立大功

2023-02-23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在野外、出游等场景下,及时联系非常重要,一但失联就可能出现大问题。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三名驴友在内蒙古贡格尔草原徒步时遭遇大雪,男子李某因拍摄野生动物与队友走散并失联。

由于所在地没有信号,李某急中生智发了一条卫星求救短信,成功被找到。

户外失联事件时有发生,官方还特提醒广大网友:户外出行尽量两人以上同行,配备专业设备和充足给养,保持通信通畅。

在这次的失联事件中,李某发送卫星短信用的就是华为Mate50系列,这是全球首款将卫星通信带到消费级手机上来的产品。

而且其技术比苹果的iPhone 14更强,能够依靠手机连接远在3.6万公里之上的北斗卫星,发送出的消息会自带精准坐标,让救援人员迅速定位。

只要找到一处空旷无遮挡的地方,即便没有WiFi和手机信号也能发出消息,及时求救。

野外摄影师失联靠北斗卫星获救:华为Mate50立大功

余承东曾表示:这个功能日常几乎用不到,但可能一生用一次,一次续一生,在关键时候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目前这个功能是免费开放开所有人使用的,在开通之后进入畅联”App,在无地面网络服务时点击北斗卫星消息服务号,选择新建消息”,选择联系人及固定发送文案,默认勾选携带位置”选项,点击发送”即可进入寻星流程、发送消息,并且支持自定义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