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FOF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FOF基金让风险更加分散,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要求

2023-02-14 11: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的落地,公募布局FOF产品步伐也在加快,越来越多基金公司跑步入场。FOF的英文全称是 Fund of Fund,通俗翻译过来,意思是“基金中的基金”。和股票基金,主要投资股票;债券基金主要投资债券不同,FOF基金,主要投资于不同类型的基金。购买FOF基金,相当于买到了一个基金组合,FOF具体有哪些优点呢?

比起自己选基金,FOF更加专业。现在金融市场上,公募基金多达4419只,A股股票只有3291只。面对如此多的基金,想要选一只好基金已经不容易了,更不要说进行合理的配置。而FOF基金有专业的基金经理帮我们选基金,采用的方法也比我们普通人更加专业,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投资效果。

相比投资单只基金,FOF更加分散风险。“我买了去年收益排名第 一的基金,今年却跌惨了。”这样的情况对于基金投资者们来说经常发生。而FOF的一项优点是,买入了多种基金进行组合,风险更加分散。

FOF能够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因为FOF可以形成不同的投资策略、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不同的渠道,满足多样化的资产配置要求。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投资需求的FOF产品。

权益市场虽机遇满满,但背后也蕴藏着众多起伏波动。因为市场从来不变的就是变化,这也就导致个人投资者自己去买权益基金,要面对很多挑战。

一是风格配置问题,A股市场风格轮换较快,长期来看,上至大类资产,下至市场风格,没有单一资产可以持续躺赢,今年排名靠前的基金,明年可能就会因为市场风格轮换而落后,从而“跌落神坛”。

二是选基金的问题,全市场的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1万只,我们押注单只基金,或者几只基金,都不一定能跑得过市场平均收益水平。

在买基金这件事上,选择比努力重要太多,通过过去10年排名前10%和后排名后10%的基金收益可以发现,权益类基金投资的平均收益差距超过50%,在上涨市场中差异更甚。

但投资们更需要关注,FOF选取基金的标准,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对于目标长远者来说,FOF基金,通过搭配投资,能够更好的分散风险,较好的赚取长期收益,现在上支付宝搜索“靠谱理财方案”即可选择符合要求的产品。

总结而言,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FOF基金省心又省力,帮其选择“一篮子基金”,搭配到位,买基金不再困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