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拍到太阳北极一块断裂脱落 科学家:或与磁场的逆转有关

2023-02-13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最近在太阳北极拍摄到了一段惊人的视频,一条巨大的等离子体丝正像龙卷风一样环绕着太阳北极旋转。这是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让科学家们感到困惑。

据报道,太阳北极突出部的一大块物质从极地断裂脱落,正在太阳北极周围的一个巨大的极地漩涡中旋转,这是一条巨大的等离子体丝,由太阳的磁力拴住。科学家们推测,这与太阳的磁场的逆转有关,每一个太阳周期都会发生一次,而突出物每11年就会出现在55度的纬度上。

51750992_c6de6649-5d52-4d64-9b39-3030619aee7f_579x398copy.png

天文学家们过去就发现过太阳发出的丝状物,但是这是第一次看到它们围绕太阳旋转,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喷射到太空中。

2015年,太阳发射了两条长长的丝状物,它们脱离太阳并在太空中爆发和断裂。科学家们还没有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最近的观测中的等离子体丝围绕太阳旋转,而不是喷射到太空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