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招聘财务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应聘财务被要求给五六人煮饭 负责人:吃饭不方便 可以不煮

2023-02-11 08:54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后浪视频报道,四川成都一名女子吐槽二手车公司招聘财务专员要求会煮饭。

该公司负责人称,因为中午吃饭很不方便,吃快餐不健康,所以希望可以在工作之余煮个饭,谁有空就去煮一下,也可以不煮。

该事件被曝光后,又有网友在评论区贴出了另一则招聘要求某公司招聘财务行政时,要求日常接送孩子放学。

女子应聘财务被要求给五六人煮饭 负责人:吃饭不方便 可以不煮

对于这些招聘要求,网友们似乎见怪不怪”了。在新浪微博上,有近10个与奇葩招聘相关的话题,数万名网友留言反映自己的遭遇,阅读量上亿:

能接受加班者、酒量佳者优先;文案岗,能歌善舞者优先;市场营销岗位,写文案、培训、演讲等十八般武艺”必须样样精通,各种要求只有想不到,没有见不到”。

业内人士表示,招聘中的奇葩要求,既损害了求职者权益,也有损企业形象。招聘是双向选择的过程,人才的核心品质在于能力和品德,而非外在的标签。奇葩要求很可能会使真正有能力的人另谋高就,对招聘单位来讲也是损失。

招聘时少一分套路,多一分真诚,在全社会树立尊重人才、平等就业的良好氛围,才能构建平等和谐的雇佣环境,实现用人单位与应聘者的双赢。

女子应聘财务被要求给五六人煮饭 负责人:吃饭不方便 可以不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