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毫米波雷达最新资讯  > 正文

博世德国总部雷达负责人加盟傲图科技,加速4D成像毫米波雷达落地

2024-04-17 15: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德国博世下一代高性能毫米波雷达技术总负责人李明康,宣布加入4D成像雷达初创公司傲图科技

4月17日消息,傲图科技任命李明康为总裁,负责4D毫米波雷达产品的应用开发及欧洲市场的拓展。

李明康博士在全球比较大的Tier1供应商博世拥有近10年高性能雷达的研发经验,并发表11篇相关论文。在毫米波雷达及其系统的各个技术领域,李明康都有一线的开发经验,包括毫米波雷达软硬件、环境感知系统、决策系统、AEB/AES功能、集成与测试等。加入傲图科技前,李明康在德国博世总部领导下一代高性能毫米波雷达的技术开发团队,包括四十余人,共四个组:硬件、嵌入式软件、信号处理算法和算法工程化。李明康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同济大学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并在博世毫米波雷达预研发部门和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共同培养下获得博士学位。

李明康博士

傲图科技创始人及CEO牛力表示,李明康博士是少有的毫米波雷达领域的综合型领军人才,既有整体雷达技术的深厚积累,又有丰富汽车行业开发和产品化经验,更重要的是极富创业精神。

“傲图科技的使命是加速成像毫米波雷达技术的发展和落地。毫米波技术已经在汽车行业应用了数十年,一方面随着新波段开放和技术突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成像毫米波雷达将成为这一愿景实现的重要支柱。傲图班底多来自科技行业,具有极强的研发能力,明康博士的加盟帮助补充了傲图科技能力版图,为我们带来了全球领军车载雷达企业的经验和智慧,将极大地加速傲图科技的产品工程落地。”

傲图科技成立于2023年1月,团队来自苹果、华为、小马智行等一线无人驾驶科技企业。成立一年内,傲图科技在资本、产品方面进展迅速,获行业关注:2023年8月,傲图科技宣布获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CEO李一帆、真格基金和初心基金的投资;从创立伊始到2024年CES,傲图科技先后推出数款全球领先的4D成像雷达产品。本次傲图科技吸引全球比较大Tier1供应商的雷达总负责人的加盟,团队及产品实力再获验证。

李明康表示,傲图科技的产品性能和工程能力是最打动他的地方。“作为雷达行业的多年从业者和研发负责人,全球大小公司的雷达产品和实际性能我都有所了解。很多公司展示的雷达点云视频不错,但是实际效果一般。当看到傲图公开展示的产品和实时点云效果时,感觉非常震撼。点云比同类产品好很多——噪点少、探测距离远、测量高度准确、目标轮廓清晰。”

他介绍道,过去这类视频有两类,首先类是多颗雷达或多次测量或多帧数据累加的结果;第二类是通过采集原始数据,用大算力、长时间做后处理得到的结果。这两类产品都无法落地。正因此,他评估产品时,只看单颗雷达、单帧、实时、雷达内部处理得到的点云。

“而傲图展示的是实际测量车上雷达的真实点云输出,无任何后处理。傲图雷达的系统调试、通道数量的选择、天线阵列布置、波形设计、信号处理和嵌入式的实现,达到了一个理想平衡点。产品不仅成熟度非常高,而且成本低廉。”李明康说道。

“更惊人的是,这些成果是如此精炼的团队快速完成的,而且还是在算力受限的车规级计算芯片上实现。我非常期待可以和傲图团队一起加速高性能成像毫米波雷达的商业化,推动高阶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落地。”

上月结束的CES上,傲图科技展示了Altos V系列的比较新产品,全球新款基于TI TDA4系列芯片的4片级联成像毫米波雷达,具有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易于大规模量产的优点,获得大量关注,被视为激光雷达的强劲对手。据悉,傲图的产品已经在全球多家主机厂、无人驾驶公司和机器人企业进行测试和量产前准备,预计不久后将大规模部署。

据IDTechEx《2024-2044年汽车雷达:预测、技术、应用》研究显示,2022年平均有70%的新车配备了前向雷达,而30%的新车配备了侧面雷达。随着高档驾驶辅助系统(ADAS)变得更加复杂,以及L3级自动驾驶系统初次进入市场,4D成像雷达落地正在加速。

不难想象,随着自动驾驶走向大规模落地,在自动驾驶行业的千亿美元乃至万亿美元市场中,高性能、高性价比的4D成像雷达的重要性也将进一步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