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食品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买到保质期内发霉罐头:索赔5千

2024-04-01 20:33 · 稿源: 快科技

4月1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期,一名女子在视频中声称,她在一家超市购买了一罐生产日期为2024年1月的黄桃罐头,但打开后发现里面的黄桃已经发霉变质。

她向涉事超市提出投诉,并要求赔偿5000元,而超市仅愿意以1000元顶格赔偿。

针对此事,律师提醒消费者,若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问题,应采取积极措施维护自身权益。

首先,可凭购物小票和购买的食品找商家协商解决。根据相关规定,如果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或经营者明知食品不合格,消费者可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损失三倍的赔偿金。

此外,购买食品时应注意查看标签标识,确认是否合格生产商生产,包括检查是否有生产许可证标识,验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有效,以及观察食品外观是否存在腐烂霉变现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