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rtner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2023 年手机出货量将再次下降 降至十年来点

2023-02-01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IT 研究公司 Gartner 周二表示 ,个人电脑和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在2023年连续第二年下降,其中手机出货量将降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Gartner在报告中称,预计2023年手机出货量将从2022年的14亿部下降4% 至13.4亿部。到2021年,它们的总出货量为14.3亿部。这接近2009年的出货量水平,当时黑莓和诺基亚手机是市场领导者,苹果试图削弱它们的主导地位。

手机市场在2015年达到顶峰,出货量达到19亿部。Gartner 研究总监兰吉特·阿特瓦尔 (Ranjit Atwal)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导致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家工作的人不再觉得需要经常更换手机。

该研究公司表示,继2022年下降16% 之后,今年个人电脑出货量预计将下滑6.8%。联想(0992.HK)、惠普公司(HPQ.N)和戴尔(DELL.N)是排名前三的个人电脑制造商。

Gartner 表示,由于预计全年经济前景不那么悲观,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最终会增加,设备市场的下滑将在2023年放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