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星舰有望在3月开启轨道飞行

2023-01-10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SpaceX的星舰(Starship)极有可能在今年3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据了解,星舰是SpaceX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可搭载100多名乘客,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宇宙飞船。目标是取代当前的主力火箭“猎鹰9号”执行货运任务,最终还将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

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如果接下来的测试结果良好,星舰最早可以在2月下旬或2023年3月尝试首次轨道发射。

据悉,在即将进行的此次轨道飞行测试中,SpaceX的目标是发射星舰原型机SN24和超重型助推器原型机B7。B7于2022年3月首次离开SpaceX的星际飞船工厂,在此后的9个月里一直在进行不断的测试、维修和升级,并曾出现过两次严重损坏的情况。根据马斯克和NASA的说法,B7在飞行准备阶段的最后一次主要独立测试将启用完整的33台猛禽发动机,可以产生约7600吨(1670万磅)的推力,如果成功则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强火箭。

而星舰原型SN24则比较顺利,自2022年8月以来已经完成了三次静态点火试验,并且都很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个发射10次!SpaceX创下前无古人之记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10点整,SpaceX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10手的猎鹰9号火箭,编号B1069.10,又将22颗星链V2mini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星链卫星发射总数已达5200颗。按照马斯克的规划,明年平均每月发射次数将达12次,全年至少完成144次。

  • 21岁SpaceX实习生用AI干出重大考古事件,斩获40000美元!

    2000年前的古卷轴,终于被一个21岁计算机少年给破译了。这个古卷轴可以说是极其的特殊——在公元79年被一场火山爆发掩埋碳化,直到1752年才被挖掘出土。专家们正在做进一步的调研,很快将会有新的结果。

  • SpaceX创纪录17手猎鹰9号火箭两连发!星链卫星已发射5178颗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复用记录还在不断刷新,已经达到了17次复用连续两枚达成。首先是北京时间9月20日11点38分,编号B1058.17的猎鹰9火箭发射了22颗星链V2mini。SpaceX已经累计发射了5178颗星链卫星。

  • Rackspace推生成式AI系统ICE 可快速完成重复性任务

    RackspaceTechnologyInc.推出了一个名为ICE的新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根据《圣安东尼奥快报》的报道,ICE旨在帮助企业快速完成重复性任务并快速分析私有数据。该公司押注自动化的需求将随着多个行业探索生成式AI的最佳使用方式的同时也注意数据问题继续增长。

  • 找钢集团以De-SPAC模式再次闯关港交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且拥有最大的粗钢消费市场,据灼识咨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中国钢铁线上交易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775亿元增至2022年的9958亿元。其中找钢集团的数字化平台录得三方钢铁交易量约占中国三方线上钢铁交易市场总额的38%,成为全球最大的三方钢铁数字化交易平台。找钢集团一旦顺利上市,有了资本市场的赋能,找钢集团未来有望在钢铁在线交易的赛道上延续狂飙突进的发展态势,成为全球知名产业互联网公司。

  • 扫地机能有多薄?看看海尔全能Space扫拖机器人就知道了

    在如今人人追求轻薄的时代,扫地机器人越做越薄,但到底能做到多薄?以基站款扫地机器人为例,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机身厚度大都在100mm左右,据网上信息显示,最低可达95mm。海尔全能Space扫拖机器人已线上全渠道开启预售,如果你想摆脱清洁烦恼,不妨考虑一下这款轻薄与性能完美结合的产品,一定会给你带来全新的清洁体验。

  • 维珍银河完成第四次商业太空飞行3名游客送入亚轨道空间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它在5个月内第五次成功完成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也是该公司第四次完成商业太空飞行。这次的飞行任务被称为Galactic04,该公司将6名机组人员送入了亚轨道空间,其中包括第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太空旅行者纳米拉·萨利姆。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门票,其中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售出的600张门票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此后售出的200张门票价格为每张45万美元。

  • 世界首次 | OptiTrack技术助力“数实点火”圆满呈现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幕。虚拟动点的OptiTrack动捕技术助力这场以“智能”为底色的体育盛事书写了新的传奇--亚运史上首个开幕式“数字点火”仪式诞生。虚拟动点将在自研OptiTrack光学动作捕捉产品基础上,继续深耕空间计算领域,凭借自身在AI与虚拟现实领域的前瞻性与技术沉淀,立足研发,用科技赋能千行百业,落地更多元宇宙场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 坦克300最强对手!新北京BJ401017日开启预售:11月有望上市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北京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将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定,预定价格为20-25万元。从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将成为坦克300的最强对手。据悉,新一代BJ40除了城市猎人版车型外,还将继续推出越野版本。作为参考,在售北京BJ40指导价区间为15.98万-26.99万元。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更为新颖,其保留了方盒子造型的基础,前脸为窄条幅式前格栅,内部加入五孔造型元素和黑化处理,左右两侧为?

  • 阿里云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推出PAI灵骏智算、AIACC等服务

    在昨日的阿里云国际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包括模型训练、推理、部署等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对大模型开发服务的旺盛需求。“PAI灵骏智算服务”可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AI开发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能稳定支撑多达10万亿参数的多模态大模型的低能耗训练。根据斯坦福DAWN深度学习基准测试,AIACC可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速度提高70%,推理速度提高三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