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3nm耗降低30%!价格极其昂贵

2022-12-30 21:5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12月30日,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提到,相比于5nm工艺,3nm工艺的逻辑密度将增加60%,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30-35%。但是3nm良率拉升难度飙升,台积电为此已不断修正3nm蓝图,且划分出N3、N3E等多个3nm家族版本。

据悉,与目前的5纳米芯片相比,3纳米芯片将提供更好的性能,苹果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采用3纳米处理器,3nm代工价格突破2万美元/片晶圆,也就是14万元左右才能加工一片12英寸晶圆,首批投片量只有数千片,目前只有苹果有需求,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家美国工厂将于2024年开业时开始生产4纳米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