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州3℃最新资讯  > 正文

跌破零下40度!内蒙古出现极寒冰雾天气:冷到“冒白烟”

2022-12-15 20:08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4日午后至17日,新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本次过程持续低温特征显著。

据央视网消息,受寒潮影响,昨天内蒙古根河市气温骤降,最低气温甚至跌破了零下40摄氏度。受高空冷涡的影响,内蒙古根河市区出现极寒冰雾天气。

据了解,冰雾又俗称冒白烟现象,是完全由冰晶组成的雾,常见于严寒地区的冬季,一般多发生在零下40摄氏度以下,由空气中水汽凝华而形成。

另外,冰雾的出现也影响了能见度,极低的能见度不利于人们出行,路上的车辆也减慢了速度。

据悉,此次寒潮过后,全国多地日最低气温将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上海18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广州3℃左右,昆明-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大风天气外出时需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50万以内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小米SU7零下15℃表现超越特斯拉Model 3

    今日晚间,小米SU7正式登场。小米创办人雷军表示,小米SU7是50万以内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加速度比Taycan还强,即便是低温环境下,其表现也非常强悍。经典色系:珍珠白、钻石黑。

  • “2345天气预报”获气象局优秀评价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布2023年公众媒体气象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结果,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2345天气预报”以其规范及时的灾害性天气预警获得优秀评价。该评价工作自2023年3月开始推进,选取面向公众服务的天气类App开展气象服务质量评价,旨在加强行业自律,实现对社会媒体传播气象信息的有效管理和引导,加快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作为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2345天气预报”自上线以来,始终抱持着“服务用户、回归用户”的初衷,在信息覆盖和技术纵深方面持续加码,为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和健康生活指南。

  • 世界地球日 和墨迹天气一起为环保助力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中,如何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以及如何保持绿色低碳生活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国内气象研究领域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主张用科技赋能环保,共创可持续未来,并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也同步展示了空气质量�

  • 多名“酒”网红去世:全都不满40

    近日博主飞飞一杯酒”去世,年仅34岁。该事件引发关注,有媒体统计发现,除了飞飞一杯酒”外,最近一年,三千哥”、中原黄哥”等多名跟酒有关的网红去世,且都不到40岁。饮酒与6种癌症密切相关,包括口咽喉癌、食道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因此提醒大家珍惜生命,适度饮酒。

  • 雷军直播:卡里没有冰冷的40亿 不是爽文男主

    4月18日,小米汽车的交付中心成为了直播的焦点,小米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在此与广大网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他特别选在这个场合,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小米SU7开售以来的种种话题。”整场直播中,雷军展现出了他的真实、谦逊和坚定,不仅回应了网友们的关切和疑问,也为小米SU7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深圳出现巨大日晕!气象台科普:大量水汽造成 是天气变化前兆

    今天中午,深圳出现了巨大的日晕,太阳周围出现一圈光环,隐隐有七彩光芒。当地网友纷纷拍摄,甚至有人拍到了飞机横穿光环的壮观场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日晕是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但并无任何超自然的预示作用。

  • SU7长期停放不启动会损害电池吗 小米建议最少充至40%

    今晚,小米汽车官方发布最新一集SU7答网友问”对SU7长时间停放不启动,对于电池或者车辆有没有损害?”这一问题进行解答。小米SU7的电池设计寿命为15年或30万公里。

  • 遥遥领先,小米雷军涨粉超405万

    现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已延伸至企业掌门人亲自下场,通过直播带货及社交媒体营销来推广自家汽车产品,一众车企高管纷纷化身网络红人,掀起了一股行业内的网红风潮。其中,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凭借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在近30天内横扫各大社交平台,实现了抖音粉丝新增405万、小红书粉丝增长20万以及B站粉丝上涨26万的惊人战绩,全平台总计涨粉超过451万。截至4月16日,雷军在抖音上的粉丝数已达1649万,期间发布了60个短视频;而在微博平台上,其粉丝数更是高达2366万,同期发布了207条微博,堪称社交平台上的勤奋典范。数据分?

  • 飞絮高发期,花粉过敏需警惕——墨迹天气过敏预报为健康护航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每年的四五月份,正是春花烂漫、百花争艳的美好时节。然而,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这个季节却充满了挑战与困扰。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柳树、白杨等植物种子逐渐成熟,满天的柳絮、杨絮纷纷扬扬,其中携带的花粉、灰尘等微小颗粒,成为了过敏体质者的隐形杀手。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过敏体质者常常饱受红斑、瘙痒等皮肤�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