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地址最新资讯  > 正文

直播:今年最后一场大型流星雨来了!双子座流星雨压轴登场

2022-12-14 20:16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4日消息,今晚将迎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的极大值,这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大型流星雨,也是2022天象的收官之作。

如果没有相关条件或当地城市天气不好,也可以在网上看看直播。

直播地址1

直播地址2

据了解,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时间为北京时间14日21时到15日天亮前,每小时流星数量最多可达150颗。

专家表示,双子座流星雨群内流星有三个特点:一是颜色偏白;二是流星体速度较慢;三是亮流星很多,常有火流星出现。相较于一般的行星合月、内行星大距等行星类天象更吸引公众眼球,观赏性更高。

如何更好地观看到流星雨?直接裸眼看,流星会随机出现在天空中任何一个角落,因此能看到的范围越广,看到的流星越多,不要用望远镜。

另外,光污染会遮掩掉许多暗弱的流星,因此选择光污染小,环境黑暗的地点能看到更多流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