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UI14最新资讯  > 正文

MIUI 14“剃刀计划”砍向应用臃肿:微信文件重复存储问题终于解决

2022-12-11 19:30 · 稿源: 快科技

点开手机的存储管理,你很可能会发现,自己手机里占用空间最大的不是《王者荣耀》《原神》这样的游戏,而是微信、QQ这两款几乎称得上必备”的社交软件。之所以QQ微信会占用大量空间,除了诸如聊天数据、图片、表情包这些缓存数据外,发送与转发文件,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之一。

小米今天发布的MIUI14中,小米将剃刀计划”的第四刀砍向了第三方应用的臃肿问题。

以微信为例,当用户向多名好友发送同一文件时,文件会进行多次复制,无形中占用了数倍的存储空间,造成了空间浪费。

而在MIUI14中,系统会自动将这些多重转发导致的重复文件进行合并,从而在系统层面解决微信等聊天软件文件重复下载问题。

除了优化文件存储外,MIUI14还将自动压缩低频应用,从而节约大量手机存储空间;部分第三方应用的长处通知,也将能够一键轻松关闭。其他方面,MIUI14还针对系统存储空间、内存占用、预装软件数量等方面做出了优化,做到身轻如燕、轻巧如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