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avidHolland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警告美国周边海平面抬升速度超预期:2050年恐30厘米

2022-11-30 21:45 · 稿源: 快科技

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抬升,对于靠海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将显得不容乐观。

日前,NASA基于三十年卫星监测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周边的海平面抬升速度高于预期,其中墨西哥湾和东南部预计将遭受最为严重的影响。

报告预测未来30年内,美国东海岸的吃水线将上升25~35厘米,墨西哥湾沿岸为35~45厘米,西海岸为10~20厘米,也就是2050年左右,平均升高约30厘米。

形势看起来相当严峻,物理气候学家David Holland回应媒体关切时表示,这意味着那些沿海低洼的地方或者城市,将遭遇更多的洪水、飓风等恶劣灾害天气侵袭。

与之相关的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也很可能因为海平面的抬升和全球气候变暖,导致自然气象状况被进一步放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