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2022衡昌烧坊·胡润慈善榜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胡润慈善榜:刘强东、王兴、雷军居前三

2022-11-16 11:45 · 稿源: 电商报

11月16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2衡昌烧坊·胡润慈善榜》(HENGCHANG SHAOFANG · Hurun China Philanthropy List2022)。该榜单以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的现金和股权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进行统计。今年也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九年发布“胡润慈善榜”。

《2022衡昌烧坊·胡润慈善榜》前十依次为京东刘强东,美团王兴,小米雷军,安踏丁世忠及其家族,侯昌财,宁德时代曾毓群,陈谭庆芬家族,秦英林、钱瑛夫妇,何享健家族,小米林斌。

具体来看,刘强东过去一年共捐赠149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善”。刘强东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了京东6200多万股股票用于教育和环保事业为主。根据公告日收盘价计算,价值约149亿元。另在抗击疫情和赈灾时,京东捐赠了价值超过1亿元的物资,支援包括香港、河南、海南等地。

王兴过去一年共捐赠147亿元,位列第二。王兴将5700多万股股票转入自己的王兴基金会,用于推动教育和科研等公益事业。根据公告日收盘价计算价值约147亿元。另外,美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包括紧急救援、灾后重建等项目。

雷军过去一年共捐赠145亿元,位列第三。雷军向小米基金会、雷军基金会各捐赠3.08亿股股票,用作公益用途。根据公告日收盘价计算价值约145亿元。另外,小米公益基金会还宣布启动“小米青年学者”公益项目,和北京自然科学基金会签约小米创新联合基金,两个项目分别计划在未来5年和10年内捐赠5亿元。

《2022衡昌烧坊·胡润慈善榜》上榜门槛为1亿元人民币。榜单显示,过去一年,向教育领域捐赠的人数仍然最多,有66%上榜慈善家都在教育事业上做出了贡献,比去年增加了27%。救灾第二,占比28%。乡村振兴第三,占比21%。

上榜慈善家中,有50%是以个人或家族名义进行捐赠的,比去年多3%;50%是以企业名义进行捐赠的。前十位上榜慈善家均位列今年胡润百富榜,捐赠额占他们总财富的6.3%。胡润表示:“中国‘亿级慈善家’今年达到49人,其中4人都做了上百亿的捐赠,这都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从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最多,占比30%,比去年多3%;闽商仍然第二,占比24%,比去年多5%。 从公司总部来看,广东仍然最多,占比31%,比去年少5%;北京仍然第二,占比24%,比去年多3%。

以下为《2022衡昌烧坊·胡润慈善榜》完整榜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