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招商局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宣布首位数字员工“招小影”入职

2022-11-15 17: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15日,凤凰网科技获悉,招商局集团近日宣布首位数字员工“招小影”入职。

招商局集团打造了“招商如影”数字人平台,并孵化了集团首位数字员工“招小影”。招小影则是第一位在招商随行办公协同平台落地的数字员工,她通过招商局集团内部IM和轻应用等用户界面,可以帮助每一位招商员工,轻松实现数据服务入口(工作汇总/服务集中/知识管理)的统一。招小影既有工作汇总、信息通知等通用技能,又具备专业领域知识和业务自动处理等能力。

招商局集团通过招商云、数据湖、主数据平台、招商智脑等平台,构建起招商局集团的技术底座。招商如影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实现了与上述技术底座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了数字化产业与应用场景,在招商局集团的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及新产业四大板块各个场景中,发挥数字员工交互的触点优势,更好地打通招商局集团数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招商如影数字人平台的研发上线,不仅有生动形象的交互,更深度结合业务场景的实际需求,探索数字孪生和建设企业元宇宙的重要落地方式,使得该平台具备“三融合”特征:

一是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包括AI、知识图谱、云计算、人机交互、VR/AR等;

二是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时空融合,现实世界的空间和实体,会在数字世界里得到同步甚至实时映射;

三是真实人类和数字人类的融合,基于技术融合和时空融合,通过数字人,拓展普通人的认知深度和交互范围,从而进一步地突破真实人类的时间、精力、体能等物理极限,全面提升信息处理能力。

简单来说,招小影通过招商局集团内部协同办公平台,帮助每一位招商员工,轻松实现数据服务如影随行,为员工日常办公提供更直接的信息,集中更多的工具,汇聚办公及业务知识。未来,招商如影还将成为招商元宇宙各产业数字人的管理平台,通过IoT、AI、智脑、大数据等多平台,实现数据融通,智能计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