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基础设施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631亿美元 前三大云服务提供商占63%

2022-11-02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日 消息:今日,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达6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亿美元,年增长28%。

报告分析,受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企业不得不通过减少预算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对云服务的需求造成干扰。再加上美元走强的冲击,云服务支出的年增长率首次跌破30%。2022年第三季度,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仍然是前三大供应商,占全球云支出的63%,合计增长33%。

图片

  • 亚马逊云科技是2022年第三季度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占总支出的32%,年增长率为27%。

  • 微软Azure本季度同比增长35%,以2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它在本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客户的续约。从历史数据来看,微软云业务的表现相对稳定,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季度变化的影响。

  • 谷歌云的增速再次加快,实现48% 的增长,为其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提高至9%。

分析师认为,头部云厂商将面临成本上升和收入增长放缓的困境,这可能导致其2023年的规划更加保守。考虑到能源成本的上升,Canalys 预测,头部云厂商会在未来将他们在欧洲的价格提高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