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拉勾最新资讯  > 正文

拉勾招聘:近8成程序员本科毕业生起薪过万

2022-10-25 10:35 · 稿源: 电商报

10 月 25 日消息,近日,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发布《拉勾招聘 2022 程序员群体职场洞察报告》。报告显示,近 8 成本科毕业生起薪过万,他们跳槽首选智能汽车和芯片行业,此外,程序员婚恋市场抢手, 8 成 00 后已脱单。从薪酬水平来看,程序员应届本科生的起薪普遍高于其他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77%的本科毕业生起薪超过 1 万元,其中74%的 00 后应届毕业生的月薪在1- 3 万元区间,只有23%的程序员薪资在 1 万元以下。

拥有工作经验的程序员薪酬水平更高,在 95 年- 00 年出生的程序员中,1- 3 万元月薪的比例下降至63%,21%的程序员月薪冲到3- 5 万元。调研数据显示,程序员群体在婚恋市场比较受欢迎,大部分处于恋爱或者步入婚姻,单身比例较小。具体而言,79%的 00 后程序员已经脱单,在90- 95 年之间出生的程序员中,有66%的人处于恋爱或结婚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