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尼西亚计划在未来3年内让200万辆电动摩托车上路

2022-10-15 09:53 · 稿源: cnbeta

与电动汽车的高价格和大足迹不同,电动摩托车代表了地球上一些最小和最实惠的电动车。这就是许多国家正在放弃流行的电动汽车,而选择两轮电动车的原因。虽然欧洲人已经接受了摩托车和滑板车作为某种常见的替代交通方式,但许多亚洲国家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两轮车作为主要的首选交通方式。印度尼西亚就是其中之一,该国现在正在共同努力,将其以汽油为动力的大型摩托车队转为电动摩托车。这包括到2025年在道路上投放200万辆电动摩托车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印尼交通部长Budi Karya Sumadi最近为该国制定了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

印度尼西亚的摩托车用户数量约为1.33亿。每年大约有500万份申请,而在大流行之前,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1000万。市场是巨大的,这可以成为改变游戏规则,加速转型。

他继续解释说,电动摩托车数量的增加不仅对环境有利,而且还可以帮助国家降低高额的燃料补贴。

我们希望这种补贴能随着电动车用户数量的增加而减少。我们可以用燃料补贴的钱来建设这个国家。

Sumadi提出了三个关键要求,如果得到满足,可以帮助启动向电动摩托车的转换。这些要求包括确保生产高质量的电动摩托车电池,增加充电站的数量或增加电池交换站的便利性,以及确保电动摩托车中的电机质量。

在许多缺乏广泛分布的充电基础设施的亚洲国家,电池交换电动摩托车被视为一种可行的选择。

电池交换巨头Gogoro去年宣布,由于与Gojek的合作,它正在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

Gojek的业务很多,但最令Gogoro感兴趣的是其庞大的摩托车送货司机队伍。许多人每天可以走几百公里的路程,几乎完全依靠汽油动力的摩托车。Gojek和Gogoro现在正在合作,帮助这些骑手配备Gogoro的电动滑板车,以提供性能更好、更清洁、更环保的选择。

电池交换,就像Gogoro开发的流行系统一样,将允许骑手完全放弃为他们的电动摩托车和滑板车充电。相反,骑手们只需滚到一个电池交换站,用刚充过电的电池替换他们放掉的电池。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0秒,这比加油要快得多。

印度尼西亚只是探索向电动摩托车重大转变的许多国家之一。印度也响应了电动摩托车的号召,几家本土公司生产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本地电动摩托车。

欧洲和北美的电动摩托车市场也在增长,但其速度远不及亚洲各地的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