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谢尔曼法》最新资讯  > 正文

Epic Games和Match寻求扩大对Google的反垄断指控

2022-10-12 07:51 · 稿源: cnbeta

Epic Games和Match Group希望通过在去年提交的最初申诉中增加新罪名来加强他们对Google的反垄断诉讼,这些罪名说明了Google为了主导Android应用市场所做的努力。这两家公司于周五提交了一份动议,它们要求修改其对Google的投诉。

现在,它们指控Google贿赂商业对手,不让它们开办其他应用商店,从而使它们无法跟Google Play形成竞争关系。修正后的申诉指出,这将直接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即《谢尔曼法》

Epic Games和Match Group最初在去年的一份文件中详细介绍了Google的计划,它们在文件中详细介绍了一个被称为Project Hug的Google计划(后来的Apps and Games Velocity Program)。这两家公司指出,这项工作的重点是向游戏开发者支付数亿美元的奖励从而使他们的游戏停留在Google游戏商店中。

该计划本身是在2018年Epic Games在Google Play之外发布《堡垒之夜》之后出现的,在那里它绕过了Google的市场费用。当时,Google一直担心Epic可能会选择跟三星这样的OEM合作以进行预装交易。另外,它还担心其他公司可能会效仿Epic的做法并引领新一轮的替代性Android应用商店潮流。

据称,该项目曾涉及到帮助开发商进行额外的推广、资源和投资并被认为是成功的,因为Google跟包括动视暴雪在内的许多Hug Projcet目标签订了协议。

现在,Epic Games和Match Group希望在原先的投诉中增加两项新指控以具体说明Google如何支付或以其他方式诱使其潜在的竞争对手同意不在Android上发布跟Play Store竞争的应用,这包括通过他们自己的竞争性应用商店。

诉状认为这本身就违反了《谢尔曼法》第1条,该条禁止在几个州之间或与外国之间限制贸易或商业的任何合同、信托或其他形式的组合或阴谋。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这些公司指责Google的行为对竞争非常有害,以至于它们几乎都是非法的,并且不应允许Google方面的辩护或辩解。FTC表示,通常情况下,本身的违法行为包括竞争企业之间达成的固定价格、分割市场或操纵投标的普通协议。

当然,Google对这件事有着不同的看法。

该公司去年7月对Match提出反诉,称这家约会应用巨头试图免费使用其服务。Google现在说,自从2021年7月提交修正申诉以来,Epic已经知道这些协议,现在想增加新的指控但没有附上或引用新证据。另外它还称,像Project Hug这样的项目是平台和应用商店之间健康竞争的标志,而不是违反反垄断法。

Googl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Epic和Match在他们失败的诉讼中增加了更多不准确的指控,我们期待着在法庭上澄清事实真相。Epic和Match所依据的计划只是为开发者提供激励,从而让他们在发布新内容或更新内容时给Google Play用户带来好处和早期访问;它并不像他们所指控的那样,阻止开发者创建竞争性的应用商店。事实上,该项目证明Google Play跟众多竞争对手公平竞争,开发者在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方面有很多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