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推出天玑1080芯片组 与高通骁龙4 Gen 1 SoC展开竞争

2022-10-11 15: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发科推出了天玑1080芯片组,与高通的骁龙4 Gen 1 SoC展开竞争。

联发科的天玑1080芯片组采用台积电的6纳米工艺打造;拥有升级的八核CPU,包括2个主频为2.6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6个频率为2GHz的Arm Cortex-A55核心;支持sub-6GHz 5G、Wi-Fi -6、蓝牙5.2以及GNSS。

与上一代天玑920相比,联发科的天玑1080具有更高的性能、更好的效率和更强的摄像能力。

虽然天玑1080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几项关键升级,但两款芯片组都共享一些相同的硬件和软件,以帮助各品牌加快上市时间。

联发科表示,第一批搭载天玑1080芯片组的智能手机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据悉,联发科的天玑1080将与高通的骁龙4 Gen 1 SoC展开竞争。高通的骁龙4 Gen 1 SoC于今年9月初推出,也是基于台积电的6纳米制造工艺打造的。

骁龙4 Gen 1是继骁龙480+之后高通为廉价安卓手机提供的最佳产品,支持5G、sub-6 GHz、Wi-Fi - 5以及蓝牙5.2,搭载该芯片的廉价安卓手机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