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议会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MiCA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法案投票

2022-10-11 11:30 · 稿源: cnbeta

欧盟议员推动的“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法案”(以下简称 MiCA),距离正式立法又近了一步。本周一,欧盟议会以 28 赞成 vs 1 反对的一边倒式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MiCA 法案。若在下一次投票中获得通过,它进一步规范欧盟区域内的数字资产、并对相关加密公司套上更严格的监管规则。

(来自:European Parliament)

MiCA 法案要求发行加密货币的组织提供一份“加密资产白皮书”,其中需包含有关项目的详情。

它还要求稳定币发行方满足资本要求,若相关实体不以欧元、或欧盟成员国的其它法定货币计划,则其可发行的代币数量将受到限制。

此外 MiCA 希望对加密货币挖矿产业加以规范,新法案要求大型“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披露其能源消耗。

作为一项能源密集型业务,以 BTC 为代表的加密货币的碳足迹、动辄超过一个国家的总体消耗。

NFT 与证券法研究专家、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法学教授 Brian Fyre 补充道,欧盟可将在区块链上发行的“非同质化代币”也纳入监管。

两年多来,欧盟立法者一直就 MiCA 展开讨论。用欧洲议会议员(MEP)Stefan Berger 的话称 —— 经济联盟正努力尝试对野蛮生长的加密行业加以监管。

最后,欧盟议会今日还通过了一项反洗钱法案,要求披露加密资产转移过程中的收付款人数据。

总体而言,该法案与 MiCA 的立意基本一致,要求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在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调查过程中,努力配合当局以提供所需的信息。

按照计划,欧洲议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对 MiCA 立法展开最终投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