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抨击科技公司每年销毁数百万可重用存储设备的做法太浪费

2022-10-07 13:58 · 稿源: cnbeta

为防止数据泄露,科技公司每年都会销毁数以百万计可重复使用的存储设备。然而专家们指出,这种做法特别浪费 —— 因为它们本来能够被安全地擦除数据、然后重新投入使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科技公司的标准程序,是每隔几年就粉碎掉服务器的硬盘驱动器,而不是安全擦除后重新利用。

这种两难境地,仍在引发持续的观念冲突。

报道指出,以亚马逊、微软、谷歌为代表的科技巨头,每 4-5 年就会实施一轮存储硬件升级。此外还有银行、警察部门与政府机构,合计每年销毁数以千万计的“过时”存储设备。

主要原因是,即使“少量”的数据泄露,也会引发相当严重的法律后果 —— 轻则损害消费者的信任,重则被监管机构严厉处罚。

比如上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对摩根士丹利处以 3500 万美元的罚款,只因该投行拍卖了数千块硬盘驱动器、存在泄露数百万客户数据的隐患。

尽管没有迹象表明有任何客户受到伤害,许多公司(尤其是云服务企业)都不想遭受类似的打击。

即使一些团体认为“处理过时的硬件”是环保的,但实际情况可能恰恰相反。在电子垃圾这件事上,能源使用和回收的问题要复杂得多。

一方面,随着企业升级到更节能的新硬件,理论上的碳足迹也会更低。然而与制造过程的碳排放相比,运营过程只占全生命周期的小部分。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指出,固态硬盘存储器(SSD)的情况就是如此。此外哈佛研究人员针对科技公司的整体碳足迹报告,也有着类似的发现。

就算粉碎后的硬盘驱动器组件的材料回收率达到 7 成左右,但该过程基本上浪费了初始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

更糟糕的是,任何丢失的材料(如稀土金属)都必须重新开采。若能重复使用完好的设备,我们原本有望节省碳排放量的大头。

综上所述,即便科技公司认为销毁是确保数据安全的唯一方法,但专家们还是认为这是不必要的终极选项。

SSIs Shred of the Month EScrap Hard Drives Shredding - bigshredder(via)

许多硬盘驱动器和服务器能够持续使用数年至数十年,且不良行为者利用取证软件从二手存储装置中恢复数据的风险极低。

最后,尽管谷歌和微软表示其已开始使用部分翻新的服务器,但可惜粉碎仍是处理旧硬盘驱动器的标准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