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 CEO 基辛格:摩尔定律未来十年依然有效

2022-09-28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消息:在2022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指出,结合RibbonFET、PowerVia两大突破性技术,还有High-NA光刻机等先进技术,英特尔希望到2030年在一个芯片封装上可以有1万亿个晶体管。

英特尔

英特尔制定了4年内交付5个制程节点的大胆计划。Intel18A制程 PDK0.3版本现在已经被早期设计客户采用(PDK也就是工艺设计工具包),测试芯片正在设计中,将于年底流片。摩尔定律——至少在未来的十年里依然有效。英特尔将一往无前,挖掘元素周期表中的无限可能,持续释放硅的神奇力量。」基辛格表示。

而此前在回应外界对刚刚发布的40系显卡价格过高的议论时,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表示:「摩尔定律结束了。」摩尔定律即芯片中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24个月翻一番,同时价格下降为之前的一半。后来,这个周期被缩短到18个月。黄仁勋说,今天12英寸的晶圆要贵得多,不是贵了一点点,是贵了非常非常多。现在技术越来越贵,必须使用更多办法,才能够继续克服成本的增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