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Umicroe的合作显示循环型EV电池经济正在升温

2022-09-27 07:36 · 稿源: cnbeta

大众正在跟一家比利时技术集团合作以在欧洲生产电池材料,这是整个行业一系列交易中的最新一项,其目的是在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汽车时创建一个能满足生产目标的循环电池经济。

大众汽车集团的电池业务PowerCo和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Umicroe之间的3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旨在生产阴极材料,从而可以在本世纪末为22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这一合作强调了在汽车制造商准备在供应短缺和电池材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扩大电动车生产规模时为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所做的初步努力。

据公用事业贸易组织爱迪生电气研究所(Edison Electric Institue)称,等到2030年,美国道路上的电动车数量预计将增加15倍,达到2640万辆。但COVID-19大流行和乌克兰战争使钴、锂和镍等原材料变得更加稀缺和昂贵,这促使人们需要建立起闭环、工业规模的供应链以用回收的材料生产新电池。

大众和其他急于减轻影响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交易以便将更多的电池生命周期纳入内部。

PowerCo首席采购官Jörg Teich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目前还不存在所需规模的电池材料供应商行业。”

这个新生行业的活动正在开始蓬勃发展。通用汽车于周五宣布跟一家加拿大电池回收商合作,其将利用回收的电池材料生产新电池。Redwood Materials则通过跟福特、丰田、沃尔沃和大众的合作收集和重新利用电池部件。

大众和Umicore的合资企业专注于阴极材料,据悉,阴极材料约占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的一半。该伙伴关系将为大众计划在本十年末建立的六家欧洲电池厂供货,德国萨尔茨吉特工厂将于2025年率先实行。

大众负责技术的集团董事会成员、PowerCo SE监事会主席Thomas Schmall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因此,立即和长期获得大量产能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

大众汽车公司表示,该合资企业的名称和生产地点尚未决定,这一切仍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根据协议条款,合作双方将平等分摊成本、投资、收入和利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