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得克萨斯工厂电池产能将加速提升 快于原计划

2022-09-26 18:27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2020年7月份宣布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的超级工厂,在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之后,在今年4月7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所生产的Model Y,也在向用户交付,到上周已累计生产了超过10000辆Model Y。

除了生产Model Y,特斯拉在奥斯汀的这一超级工厂,还生产电池。在7月下旬,就曾有外媒在报道中称,得克萨斯超级工厂已生产出了首批4680电池。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特斯拉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电池产能将加速提升,提升的速度将快于他们的计划。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原计划以相同的速度,同时提升柏林和得克萨斯这两座超级工厂的电池产能,但他们已告知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格伦黑德的官员,打算以快于计划的速度,提升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电池的产能。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特斯拉加快提升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电池的产能,会将原本用于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电池的部分资源,转移到得克萨斯超级工厂。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特斯拉加速提升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电池的产能,有满足美国新的电动汽车补贴的要求。根据美国新的电动汽车补贴方案,如果购买者要想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不仅要求购买的电动汽车要在北美组装,电池也要求在北美生产。

虽然特斯拉已告知格伦黑德的官员,他们将加速提升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电池的产能,可能会将原计划用于柏林超级工厂的部分资源转移,但特斯拉方面也已告知格伦黑德的官员,他们仍计划在格伦黑德建设电池工厂。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一座年产能50GWh的电池工厂,以供应柏林超级工厂生产整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