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的SpaceX Crew-5任务宇航员与龙飞船相会

2022-09-25 19:00 · 稿源: cnbeta

下个月将乘坐美国宇航局SpaceX Crew-5任务进入轨道的宇航员现在对他们即将到来的太空之旅已经非常熟悉。事实上,在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进行了乘员设备接口测试(CEIT)之后,乘员们现在已经准备好飞往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考察任务。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Nicole Mann(指挥官)、Josh Cassada(飞行员)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任务专家Koichi Wakata和俄罗斯宇航局的宇航员Anna Kikina将乘坐SpaceX的龙飞船升空。他们将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从肯尼迪的39A发射场发射。升空的目标是不早于10月3日。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Crew-5号是SpaceX的龙飞船的第六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这是自2020年以来第五次前往空间站的乘员轮换任务。

CEIT使乘员能够熟悉发射日的时间表,并在接近飞行的配置中体验龙飞船的内部。作为全面测试方案的一部分,宇航员穿上他们的航天服进入航天器,进行服装泄漏检查,并完成通信测试。

SpaceX的"龙"飞船能够携带多达7名乘客往返于地球轨道和其他地方。它是目前唯一能够将大量货物送回地球的飞行器,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将人类送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航天器。

在飞行器内,机组人员还聆听了龙飞船的风扇和泵的常规工作噪音,这有助于他们对发射日可能听到的声音做好准备。乘员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龙"飞船的内部情况,然后再离开飞船,这标志着CEIT的结束。

在此之前,乘员们还在休斯顿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接受了特定的任务培训。这个独特的18个月的培训计划的特色活动包括:学习和参与舱外活动;T-38喷气机飞行;俄语;宇航服培训;机器人技术;航天器培训;以及体能、工具和科学培训。

Crew-5将乘坐SpaceX公司的挑战者号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之前该公司的Crew-3任务曾在这个轨道科学实验室中往返飞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