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才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美国和加拿大科技人才中心分布情况

2022-09-23 15: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 消息:技术型劳动力不断增长,现在美国和加拿大估计有650万 技术工人,其中550万在美国工作。

下面这张信息图数据来自 CBRE的一份报告,显示了美国和加拿大的最大 科技人才市场。这些数据着眼于该行业的总劳动力,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城市科技工作者人口的变化。

Tech-Hubs-in-U.webp_副本.jpg

该报告还通过查看各种因素,包括生活成本、平均教育程度和技术就业水平等对哪些都市区和地区可以被视为技术中心进行分类。

美国顶级科技中心

人才市场

技术人才总数人才增长率% (2016-2021)
旧金山湾区378,87013%
纽约地铁344,5203%
华盛顿特区259,3106%
洛杉矶235,80010%
西雅图189,57032%
达拉斯187,95015%
芝加哥167,5606%
波士顿166,4502%
亚特兰大145,0807%
丹佛117,62023%

位于加利福尼亚湾区的硅谷仍然是美国最著名的科技中心,拥有近380,000名科技工作者。

以下是按总工人人数计算的该国顶尖技术人才市场:

美国的大型沿海城市仍然拥有最大份额的科技人才,但盐湖城、波特兰和丹佛等中型科技中心近年来增长强劲。西雅图是亚马逊和微软的所在地,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32% 的增长率。

新兴技术中心包括罗利-达勒姆等地区。这两个城市拥有近70,000名技术工人和强大的人才储备,到2020年,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工程等领域的学位完成人数同比增长28%。事实上,整个北卡罗来纳州成为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商业中心。

休斯顿是这份名单上唯一一个负增长率的城市,为-2%。

加拿大顶级科技中心

人才市场技术人才总数% 人才增长 (2016-2021)
多伦多289,70044%
蒙特利尔148,90027%
温哥华115,40063%
渥太华81,20022%

谷歌、Meta 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正在不断积极地扩大在加拿大的业务,进一步巩固了该国作为下一个科技人才大目的地的地位。以下是该国的四个技术中心,员工总数超过50,000人:

多伦多在2021年增加了88,900个工作岗位。加拿大最大城市的科技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现在被 CBRE 评为北美第三大科技中心,仅次于旧金山湾区和纽约市。

温哥华的科技人才数量比原来的数字增长最多,增长了63%。微软和亚马逊等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已经在该市设立了相当大的办事处。此外,谷歌将建造一条连接加拿大和亚洲的海底高速光缆,终点在温哥华。

渥太华也不甘落后,在增加他们的技术人才和加强他们的存在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甚至拥有最高的技术就业率,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 Shopify 的成功。

滑铁卢这个小而有名的科技中心也非常重视科技就业(9.6%)。该地区的技术劳动力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8%。

科技劳动力集中度排名前10的城市中有6个位于加拿大。

在后 疫情时代,技术中心的定义发生了变化。很明显,远程工作将继续存在,随着工人迁移以追求可负担性和舒适性,传统科技中心的科技工人人数出现了一些下降——或者至少增长放缓。

虽然尚不清楚是否有大量技术人才从传统的沿海中心流失,但全国较小市场的高薪技术工作岗位的增加可能预示着一种趋势,并且对该行业有利。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