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adeonRX7000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爆料称Radeon RX 7000系列RDNA 3 GPU频率将近4GHz

2022-09-20 09:00 · 稿源: cnbeta

知名硬件爆料人 HXL(@9550pro)刚刚在 Twitter 上披露 ——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所采用的新一代 RDNA 3 GPU,能够达到接近 4 GHz 的时钟速率。此外据说这代游戏显卡改进了“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和“自适应电源管理”(Adaptive Power-Management)特性。

1.png

回顾历史,WCCFTech 指出红队率先打破了 1 GHz 的 GPU 时钟速率 —— 其 28nm Tahiti GPU 被用到了 2012 年 / GCN 架构的 Radeon HD 7970 GHz Edition 显卡上。

然后在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产品线上,其再次摸到了 3.0 GHz 的门槛。现在,得益于台积电 5mn 工艺节点,AMD GPU 显然瞄向了 4 GHz 的新里程碑。

在 CPU 领域,该公司已借助台积电 5nm 工艺节点,展示了主频大幅提升的 Zen 4 处理器核心。随着红队将相关经验应用到 RDNA GPU 等其它 IP 阵容,我们对此也并不感到意外。

其次,AMD 高级副总裁兼技术架构师 Sam Naffziger 强调,Radeon RX 7000 独显与下一代 RDNA 3 核显都将迎来一系列新特性,其中就包括更精细的自适应电源管理技术。

这项设置可针对特定的场景,确保 GPU 仅消耗对应工作负载所需的功率。此外更新后的“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可提供更高密度,并显著降低显存功耗。

3.jpg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 的关键特性如下:

● 采用 5nm 制程节点

● 先进的小芯片封装工艺

● 重新设计的计算单元(CU)架构

● 优化的图形管道

● 新一代 AMD 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

● 增强光追(Ray Tracing)表现

● 精细的自适应电源管理特性

● 50% Perf/Watt vs RDNA 2

最后,基于 Nav 3x GPU 的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独显阵容,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 首先是 Navi 31 产品线,然后才是 Navi 32 / Navi 33 SKU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