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同程最新资讯  > 正文

同程旅行“十一”旅行趋势报告:高星级酒店关注度涨130%

2022-09-19 15:06 · 稿源: 亿邦动力

9 月 19 日消息,日前,同程旅行发布《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的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受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同程旅行预测,“十一”假期国内景区、酒店、民宿将迎来大批客流。

《报告》显示,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休闲户外和自驾游为今年“十一”最热门的出行主题。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内,“亲子游”相关搜索热度上涨69%。适合亲子游玩的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展览展馆等构成了“十一”假期的热门景区类型。“红色旅游”相关搜索热度周环比涨幅达到120%。延安红街、湖南烈士公园、嘉兴南湖等热门红色旅游景区受到了游客较多关注。

此外,年轻游客更钟爱城市深度游和各类轻户外玩法。同程旅行数据显示, 9 月以来,各类轻户外旅行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均超过150%。Citywalk、飞盘、腰旗橄榄球、浆板、骑行、皮划艇等各类轻户外运动成为年轻游客群关注的热门体验项目。

同程旅行发起“畅游国庆提前订”活动,发动网友推荐喜欢的旅行城市,截至 9 月 15 日,长沙位列网友力荐城市榜首位。茶颜悦色、臭豆腐等美食和岳麓山、橘子洲等知名景点成为用户推荐长沙的主要理由。上海、北京紧随其后,去上海迪士尼做回小孩子和逛北京故宫、看天安门升旗是用户最期待的城市体验。此外,重庆、南京、杭州、青岛、武汉、西安、苏州的推荐热度也位列全国前十。

住宿方面,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节后各类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高星级酒店用户关注度上涨130%。

机票方面,截至 9 月 15 日,“十一”假期机票订单平均价格超过 700 元,比中秋假期上涨近 4 成。截至《报告》发布之日,国内机票预订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南京、杭州、长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